>首页> IT >

PayPal准备收购社交媒体公司Pinterest 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

时间:2021-10-21 12:00:41       来源:TechWeb

10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PayPal准备收购社交媒体公司Pinterest,谈判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如顺利进行,将是迄今为止社交媒体行业最大的一笔收购,也预示着金融技术和社交媒体平台在电商领域更加密切的合作。

PayPal此举能够从这波电子商务增长大潮中获得更大收益,并通过广告实现营收多元化。消息人士称,PayPal对收购Pinterest的报价为每股70美元,主要收购形式是股票收购。希望在11月8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时能敲定收购细节并宣布协议。条款可能会改变。

韦德布什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Pinterest的社交商务平台与Honey的人工智能能整合到PayPal的目标应用中,此次合并将对PayPal在旗下商家和消费者平台产生重大积极影响。”

双方还未对这一消息做出回应。PayPal股价下跌4.9% ,收于258.36美元,Pinterest 股价上涨12.8% ,至62.68美元。

Pinterest在2019年上市时估值约为130亿美元。疫情期间用户激增,不过最近随着疫情的放松,Pinterest对用户增长放缓发出警告。公司曾表示,预计未来营收增长主要是来自与现有用户进行更深层次的交互,而不是靠新用户的增长。Pinterest 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此前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埃文•夏普(Evan Sharp)上周宣布,他将辞去首席创意官一职。

而对于PayPal来说,近年来一直希望通过收购来扩大其电子商务业务。从Honey Science到日本“先买后付”服务商Paidy,再到退货服务提供商Happy Returns。分析师们表示,PayPal与Pinterest的联手将突显出社交媒体平台和金融科技公司联手抢占电子商务市场的潜力。

关键词: 已经 谈判 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