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软市值超过苹果 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时间:2021-11-01 11:20:55       来源:IT之家

10 月 30 日消息,北京时间 10 月 30 日凌晨,美股周五收盘,微软股价上涨 2.24%,报 331.62 美元,市值接近 2.49 万亿美元;苹果股价下跌 1.82%,报 149.80 美元,市值约 2.476 万亿美元。微软市值超过苹果,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美国周四时间,苹果发布了第四财季财报,财报显示,苹果第四财季总净销售额为 833.60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 646.98 亿美元增长 29%;净利润为 205.51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 126.73 亿美元增长 62%。

由于供应链限制,苹果公司第四财季的营收低于华尔街的预期。苹果 CEO 库克表示营收缺口估计为 60 亿美元,并预计 12 月季度的供应链问题会更严重。

IT之家了解到,微软最新财报显示,微软第一财季总营收为 453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22%,这是自 2018 年以来的最快增长;净利润为 205 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48%。微软第一财季营收和利润双双超过分析师预期,而且单季度利润首次超过 200 亿美元。

微软上一次市值超过苹果是在 2020 年,当时疫情对供应链造成了严重破坏。在披露了五年多来 Windows 的首次重大更新Windows 11后,该公司于今年 6 月份首次收于 2 万亿美元市值以上。

截至收盘,微软股价今年迄今已上涨逾 48%,苹果股价则上涨近 13%。

关键词: 市值 最高 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