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Spotify仍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流媒体音乐平台 市场份额达31%

时间:2022-01-21 10:45:18       来源:IT之家

1 月 21 日消息,研究机构 MIDiA Research 在 1 月 19 日公布了 2021 年第二季度全球音乐流媒体平台使用报告。统计数据显示,全球订阅流媒体音乐服务的人数快速增长,到 2021 年第二季度,总订阅人数达 5.239 亿人,比 2020 年同期增长了 26.4%。

Spotify 仍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流媒体音乐平台,市场份额达 31%,是第二名的两倍多。不过数据显示 2021 年 Spotify 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苹果 Apple Music 排名第二,市场份额 15%,付费订阅人数超过 7800 万。

亚马逊 Amazon Music与腾讯 QQ 音乐并列第三,市场份额 13%;第五名是 YouTube Music,第六名是网易云音乐。

研究机构表示,YouTube Music 连续第二年成为增长速度最快的平台,目前市场份额 8%。

IT之家获悉,MIDiA Research 表示,尽管 2021 年全球流媒体音乐付费订阅用户总数增长,但是并不意味着这些公司的收入明显增加,这是由于许多用户采用捆绑的方式获得了订阅,还有一些可以获得优惠。此外在一些新兴市场,流媒体音乐服务的价格定价也比较低。

关键词: 市场 平台 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