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特斯拉下一个工厂的位置可能会在2022年底前公布

时间:2022-01-28 09:53:31       来源:站长之家

特斯拉今年两家新的汽车工厂柏林超级工厂和德州超级工厂将正式启用。在最近举行的2021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指出,虽然特斯拉今天还没有准备好宣布下一个工厂的建设地点,但到今年年底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

马斯克对特斯拉下一个工厂的评论是他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的开场白的一部分。在他的更新中,马斯克提到配备4680电池和结构电池组的 Model Y 应该在车辆最终认证后开始交付。马斯克还补充说,将通过最大限度地提高每家现有工厂的产量以及建造新工厂来继续扩大产能。

“因此,在德克萨斯州,我们正在制造带有结构电池组和4680电池的 Model Y,我们将在车辆最终认证后开始交付,这应该很快。未来将通过最大限度地提高每个工厂的产量以及建设新工厂和新地点来继续扩大产能。虽然我们还没有准备好在这次电话会议上宣布任何新地点,但我们将在 2022 年之前寻找新地点,并可能(能够)在今年年底之前宣布新地点,我预计,”马斯克说。

马斯克在第四季度和 2021 财年财报电话会议上的声明,就可以看出特斯拉今年可能会考虑在多个地点开设不止一家新工厂。有趣的是,马斯克并没有将这些即将建成的设施直接称为“超级工厂”,这可能表明其中一些新工厂可能会效仿该公司的其他项目,例如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拉斯罗普的“超级工厂”。

考虑到公司在柏林工厂面临的挑战和延误,特斯拉可能会更加慎重地选择新工厂的选址。虽然柏林工厂由于使用了早期的批准而迅速建成,但该设施的最终许可在发布之前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反对该设施的当地团体也对该项目提出了一项又一项的法律挑战。对于其下一个工厂,如果特斯拉决定在其可以快速和公开行动的地方建立业务,例如美国的德克萨斯州或中国的上海。

关键词: 2022 年底 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