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报告指出今年三镜头依然为主流设计 预计将占整体出货量超过四成比重

时间:2022-05-25 16:43:19       来源:IT之家

5 月 25 日消息,TrendForce 集邦咨询昨日发布报告称,2022 年智能手机相机模组出货量将上调至 50.2 亿颗,同比增长 5%。

IT之家了解到,报告指出,今年三镜头依然为主流设计,预计将占整体出货量超过四成比重,仅部分机型会采用四镜头设计来作为规格差异化,而双镜头以下的产品数量将会减少,以入门款机型为主。

TrendForce 表示,拍照、摄影性能除了可以通过强化相机模组本身的光学性能来达成外,也能通过算法、软件的方式来强化,进而提升手机品牌对于投入自制芯片的积极度。

目前,除苹果、三星等长期采用自家 SoC 的厂商外,小米(澎湃 C1)、OPPO(MariSilicon X)、vivo(V1+)等手机厂商也有尝试推出自研芯片来强化影像处理效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