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将M2芯片对比英特尔双核i5-8210Y 性能提升可达26倍

时间:2022-06-09 16:54:51       来源:IT之家
6 月 9 日消息,6 月 7 日,苹果发布了新款 M2 芯片,采用了第二代的5nm 工艺,拥有 200 亿个晶体管。苹果将其与上代 M1 型号以及多年前的i5-8210Y 版本的 MacBook 进行了性能对比。

首先,M2 比 M1 多 25% 的晶体管,CPU 速度提高 18%,GPU 速度提高 35%。

外媒 NoteBookCheck 发现,苹果还将M2 与老款搭载双核i5-8210Y 的 MacBook Air 进行了对比。M2 版本的视频编辑速度是英特尔酷睿 i5 MacBook Air 的 15 倍,而图像放大性能则是 i5 MacBook Air的 26 倍。

外媒 NoteBookCheck 对苹果的这一操作表示质疑,因为英特尔MacBook Air 还有更新的 i5-1030NG7 版本,如果将 M2 与之相比可能不会有 26 倍这么高的数字。

IT之家了解到,苹果还将 M2 芯片与英特尔最新的 12 代酷睿移动处理器进行了对比,称与最新的 10 核 PC 笔记本电脑芯片相比,M2 芯片的中央处理器在同等功耗水平下所能实现的性能接近前者的 2 倍。此外,M2 芯片在达到上述 PC 笔记本电脑芯片性能的峰值时,能耗仅为其 1/4。与最新的 12 核 PC 笔记本电脑芯片相比,M2 芯片仅需前者 1/4 的功耗便可达到其峰值水平性能的近 90%。

苹果所指的10 核 PC 笔记本为搭载 i7-1255U 的三星 Galaxy Book2 360。测试项目为“特定行业标准基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