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AMD下一代移动处理器ES版现身:Zen4 CPU+RDNA3核显

时间:2022-06-16 16:38:10       来源:IT之家

6 月 16 日消息,据 VideoCardz 消息,代号为 Phoenix Point 的 AMD 新一代移动处理器的 ES 版已经出现,OPN 代码为 100-000000709-23_N,为 8 核 16 线程规格。

AMD Eng Sample: 100-000000709-23_N [Family 25 Model 112 Stepping 0] – 8 core / 16 thread

根据之前 AMD 公布的路线图,代号为 Phoenix Point 的 AMD 新一代移动处理器将在锐龙 7000 台式机之后推出。Phoenix Point 将采用 4nm 工艺,Zen4 CPU 架构,核显升级至 RNDA3 架构,同时增加 AI 引擎。

IT之家了解到,AMD 曾表示“Phoenix”系列处理器用于轻薄游戏本,35 - 45W 功耗,具有 LPDDR5 和 PCIe Gen5 支持。

对于高端游戏本,AMD 还将推出“Dragon Range”,采用Zen4 微架构,55W+ 功耗设计,支持PCIe Gen5 和 DDR5 内存技术。预计“Dragon Range” 将类似于 12 代酷睿 HX 系列,由桌面处理器换封装而来,这意味着“Dragon Range”可能会有 16 核的最高规格。

预计 AMDPhoenix Point 系列移动处理器将在明年 1 月份的 CES 上发布,相关笔记本将在明年上半年上市。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