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郭明錤:调查显示安卓手机需求疲软且还未到最坏时期

时间:2022-07-27 15:32:40       来源:站长之家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了最新的预测报告,「稳懋(全球最大砷化镓代工厂) 的说法对2H22保守,主因是Android需求疲软。我的最新调查指出,其他零组件供货商 (如 MOSFET、充电器、相机相关等) 观点与稳懋类似,并预期库存修正至少持续到4Q22。故即便品牌在6-7月砍单放缓与中国市场手机出货在6月同步增长9% ,仍不足证明Android手机最坏时期已过。」

据了解,郭明錤发表上述评论前,稳懋周二稍早公布,今年第二季度营业收入52.97亿元新台币,较去年二季度同比下降14%,较今年一季度环比下降5%;二季度税后净利润5.44亿元,同比下降41%,环比下降31%;二季度毛利率30.2%,同比下降5.5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4个百分点。

展望三季度营收时,稳懋提到安卓手机库存调整的影响,指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从一季度就开始调整,俄乌冲突、国内疫情和全球高通胀等因素导致手机需求进一步受影响,去库存的速度仍然很慢。

稳懋认为,在手机总体需求偏低的背景下,美国的高端手机客户和以往步调一样下单备货,而安卓手机库存过高,因此对三季度持保守预期。但更长远来看,今年的大环境变化只是短期现象,中长期的5G大趋势不会变,仍将推动产业长期成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