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首款量子点Micro LED芯片导入量产

时间:2022-08-01 10:45:43       来源:IT之家
7 月 31 日消息,日前,利亚德集团与参股公司赛富乐斯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了使用 NPQD R1 Micro LED 芯片制备的显示屏幕的开发和测试,正式导入量产。官方称,这是行业首款使用量子点 Micro LED 芯片的显示屏。

据介绍,NPQD 是指基于纳米孔结构(Nanopores)的量子点(Quantum Dot)芯片集成技术。纳米孔结构具有独特的散射效应,能够大幅增加有效光径,提高光转换效率,并增强量子点可靠性。

投入量产的 NPQD R1 Micro LED 芯片不仅解决了传统芯片的冷热效应、分 Bin 难、效率低、良率低和成本高等问题,更通过结合量子点材料色域广、色彩稳定且一致性好的优势,实现更优的显示效果。

IT之家了解到,2017 年,利亚德投资入股 Saphlux(持股 12.37%),联合研发量子点、氮化镓相关技术,布局 Micro LED 显示。现在,利亚德作是 Saphlux 的第二大外部股东。利亚德表示,后续将从 Saphlux 进行大量采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