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SK海力士宣布开发出首款基于DDR5 DRAM的CXL存储器样品

时间:2022-08-02 15:28:43       来源:IT之家

8 月 2 日消息,今天,SK 海力士宣布开发出首款基于 DDR5 DRAM 的 CXL 存储器样品。

IT之家了解到,该产品的形状尺寸为 EDSFF(Enterprise & Data Center Standard Form Factor)E3.S,支持 PCIe 5.0 x8 通道,采用配备 CXL 控制器,使用 DDR5 标准 DRAM。

官方表示,基于 PCIe(Peripheral Component Interconnect Express)的 CXL(Compute Express Link)是为了高效使用 CPU、GPU、加速器、存储器等而开发的全新规范化接口。SK 海力士开发的首款 CXL 存储器是采用最新技术节点 1anm DDR5 24Gb 的 96GB 产品。

SK 海力士计划于今年 8 月初在全球闪存峰会(Flash Memory Summit,FMS)、9 月底在英特尔技术创新峰会(Intel Innovation)、10 月在开源计算项目(Open Compute Project,OCP)全球峰会上依次展示实物产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