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在三城市投放奶粉空罐智能回收机

时间:2019-08-30 14:59:59       来源:中国食品报网

日前,雀巢在北京宣布,由其研发的压缩过程可见的“智能回收机”将在北京、上海、南京20家母婴门店首批投放,以鼓励消费者把使用后的任意品牌空罐带回母婴店进行合理回收,相关收入将捐赠给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

此外,为实现全面减塑,雀巢正在大力推进将生物基塑料可循环再生技术应用在婴儿铁罐装产品的罐盖上,后续还会拓展到全系列产品的塑料包装。

据了解,雀巢空奶粉罐智能回收机的罐体压缩过程全程可见,机器设计容量为160个奶粉罐,压缩模块寿命期内回收数量可达到5万个。“智能回收机不仅使资源得到更有效利用,同时也防止不正规渠道回收而产生的食品安全隐患。”活动现场,雀巢大中华区婴幼儿营养业务单位高级副总裁严可斌表示。

据悉,为了实现到2025年所有包装100%可循环再生或可重复使用的承诺,目前,雀巢各个业务单元正在制定环保材料的转换计划,例如将原来的炼乳塑料桶改为无菌软包装,将现有的塑料软包装改为可以自然降解的纸包装等。今年4月,雀巢还启动了咖啡、奶粉、鸡粉等食品接触包装的货架期实验,评估材料对产品货架期的影响。7月,雀巢携手清华x-lab推出“可持续包装联合创新挑战”,针对中国包装可持续问题开发潜在解决方案。

关键词: 雀巢 智能回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