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要求三方手势强制让位于原生手势

时间:2019-10-08 10:15:10       来源:快科技

在Android 10系统上,谷歌进一步优化了原生手势操作逻辑和体验,趋近于iOS。不过,许多第三方手机厂商早在Android 10之前就开发出丰富的手势功能,两者如何共存呢?

从新修订的GMS服务条款来看,谷歌要求三方手势强制让位于原生手势,尤其是从Android Pie升级而来的用户。

谷歌叫停三方手势:Android 10须用原生全面屏手势

谷歌称,强烈建议系统提供商要么使用传统底部虚拟三键,要么使用Android 10原生手势。更甚的是,三方手势的开启必须尽可能隐藏,严禁出现在设置一级菜单、严禁使用弹窗等通知手段变相让用户开启。

尽管部分用户难以理解,但从Android统一化体验的角度来看,谷歌也无可奈何。毕竟百花齐放也可以换一种说法就是碎片化、割裂感。

关键词: 谷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