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谈及华为发展:要感谢乔布斯发明iPhone,打开了移动互联网让大家多买设备

时间:2019-10-30 10:11:32       来源:IT之家

据华为心声社区消息,华为对外公开了任正非于10月22日接受欧洲新闻台采访的纪要全文,在采访中,任正非首次对外阐述了华为历史上5次战略发展机会。

任正非在谈及第五次战略发展机会时表示,要感谢乔布斯发明iPhone,打开了移动互联网,一下把电信设备网撑开了,大家多买设备,华为多赚钱,就活下来走到了今天。

进入欧洲之后,有很多巧合。有位俄罗斯的小伙子,他用十多年时间研究一个算法,他打通了2G和3G之间软件的算法,因此2G和3G可以合并在一个设备。理论上可以节约一半的成本、降低一半的重量,实际不一定那么多,但也有30-40%,关键是减轻了产品的重量。

5G关键技术 Polar码的来源,是十多年前土耳其Arikan教授发表的一篇数学论文,华为两个月后发现了这篇论文,投入几千人去解析和开发。华为在5G上又领先了世界,其实就来自这两个巧合。这两个转折点,都与基础理论相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