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研究实验发现:乒乓球运动可有效改善帕金森患者的症状

时间:2020-02-28 11:02:25       来源:快科技

近日,美国神经病学会公布了一项研究结果,乒乓球运动可以明显改善帕金森患者的症状。

据悉,美国神经病学会对12例轻度至中度帕金森患者(平均年龄73岁)进行了测试,测试对象每周将会接受一位经验丰富的乒乓球运动员主持的训练客场,然后在3个月、6个月之后再次评估他们的状况。

初步结果显示,在三个月和六个月中,研究参与者的言语,笔迹,穿衣,起床和行走都得到了显着改善。例如,在研究开始时,参与者起床时要尝试两次,而在研究结束时,大部分人平均努力1次就能起床。

此外在参与者的面部表情,姿势,运动、肌肉僵硬程度和手部震颤方面也有显着改善。

研究人员表示,尽管这项研究规模很小,但结果令人鼓舞,因为它们显示相对便宜的一种疗法乒乓球可能会改善帕金森氏病的某些症状。目前研究人员在筹备进行一项更大的研究,以便验证这些发现。

帕金森病(Parkinson’s disease,PD)是一种常见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老年人多见,平均发病年龄为60岁左右,40岁以下起病的青年帕金森病较少见。我国65岁以上人群PD的患病率大约是1.7%。大部分帕金森病患者为散发病例,仅有不到10%的患者有家族史。帕金森病最主要的病理改变是中脑黑质多巴胺(dopamine, DA)能神经元的变性死亡,由此而引起纹状体DA含量显著性减少而致病。导致这一病理改变的确切病因目前仍不清楚,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年龄老化、氧化应激等均可能参与PD多巴胺能神经元的变性死亡过程。

作者.小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