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2号台风"鹦鹉"有路过广西吗?广西重启高温模式

时间:2020-06-19 15:10:57       来源:新浪广西

南宁晚报讯(记者 赵金玲)“鹦鹉”是今年首个影响广西的台风。从14日中午到夜间,再到15日早上,“鹦鹉”在广西刷了一波存在感。留下了阵阵清凉雨水后,“鹦鹉”悄悄飞走了。16日至18日,局地高温再冒头,高温天气又要回来了。

14日17时,今年第2号台风“鹦鹉”在北流市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之后强度持续减弱,中央气象台解除了台风蓝色预警,并于15日20时对其停止编号。

由于生成到登陆影响时间较短,“鹦鹉”的发展空间小,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作为今年首个影响广西的台风,“鹦鹉”路径稳定、登陆偏早、生命史短、影响较轻。

受台风“鹦鹉”影响,全区普降小到中雨,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桂东、桂南部分地区出现7~8级大风。据统计,14日8时至15日10时,累计雨量最大为东兴市马路镇188.4毫米。有53个观测站出现7~8级大风,最大为北流市民乐镇大容山19.2米/秒。14日7时至15日7时,南宁市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大降雨量为邕宁那楼镇95毫米。

截至15日,“鹦鹉”对广西的影响趋于结束。9时,广西气象台解除了台风蓝色预警。9时30分,广西区气象局解除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15日早上,南宁还下着雨,午后却已是蓝天白云。今日白天全市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或暴雨。未来5天气温逐步升高,19日之后将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今日白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2级,气温25~32℃。

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随着副热带高压东撤减弱+低层偏南气流加强,广西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桂北和沿海两个区域局部有大雨以上量级降水,还可能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随着降雨的减弱,广西的高温再冒头。今日,阳朔、鹿寨、灌阳就将迎来35℃的最高气温,其他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32~34℃之间。天气闷热,注意防暑。

关键词: 鹦鹉 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