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PS5不再落伍!官方确认:支持最新WiFi 6和蓝牙5.1技术

时间:2020-08-27 10:05:12       来源:IT之家

8 月 27 日消息 索尼 PlayStation 4 是一款出色的游戏主机,但也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弱点,索尼采用了廉价的、过时的 WiFi 芯片,而不是采用较新的第五代 802.11ac 芯片。

巴西网站 Technoblog 已经揭示了 PS5 的无线规格 , 新主机将提供 WiFi 6 和蓝牙 5.1 支持,以下是完整的规格表:

WiFi 6(802.11ax)标准提供的最大下载速度为 9.6Gbps,而 PS4 的第四代 WiFi 技术提供的最高速度为 300Mbps,PS4 Pro/slim 的第五代技术提供的最高速度为 3.5Gbps,也就是PS5的 WiFi 6 比原 PS4 的 WiFi 4 快了 32 倍。WiFi 6 在 WiFi 拥挤的环境也更稳定,所以那些在公寓区或公共场所进行无线上网打游戏的人网络问题会更少。

而蓝牙 5.1 虽然不是最新的蓝牙 5.2 版本,但也比原来 PS4 使用的蓝牙 2.1 技术和 PS4 Pro 的蓝牙 4.0 有了很大的提升,这意味着大量的蓝牙设备都能兼容 PS5。

IT之家了解到,索尼 PS5 有望于 11 月 20 日全球上市,数字版(无光驱)售价 399 美元(约 2760 元),蓝光光驱版售价为 499 美元,(约 3448 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