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新机首尝鲜 新一代高通骁龙750G处理器面世:速度提高20%

时间:2020-09-23 11:32:00       来源:IT之家

9 月 22 日消息 高通今天发布了最新的 7 系列骁龙处理器——骁龙 750G,该处理器集成了 X52 5G 调制解调器,支持毫米波和 sub-6GHz 5G,最大下行速度可达 3.7Gbps,CPU 和图形性能相比骁龙 730G 有所提升。

骁龙 750G 采用了 Cortex A77 核心,频率最高可达 2.2GHz,Cortex A55 核心最高可达 1.8GHz,内置了新的 Adreno 619 GPU,高通称其图形渲染性能提高了 10%(相比 730G 的 Adreno 618 GPU),并更新了 Kryo 570 CPU,性能比 730G 的 Kryo 470 提高了 20%。

骁龙 750G 还采用了高通更高性能和更新的芯片所带来的其他改进,比如该公司的第五代 AI 引擎,高通表示,该引擎为基于 AI 的相机功能或语音翻译功能等提供了 20% 的 AI 性能提升。更新后的 AI 引擎还允许高通支持基于 AI 的回声消除和背景噪声抑制。此外,还新增了高通所描述的 “精选”骁龙精英游戏功能,比如该公司的游戏色彩增强模式,用于为游戏添加更好的色彩和细节。

在连接性方面,骁龙 750G 拥有 Wi-Fi 6、蓝牙 5.1、NFC 以及全新的 AptX 自适应音频编解码器,支持 GPS、Glonass、北斗、伽利略、QZSS、NavIC 和 SBAS 导航。

骁龙 750G 是基于 8nm 工艺打造的,适用于最高 12GB 内存、刷新率高达 120Hz 的 FHD + 显示屏、60Hz 的 QHD + 以及 Quick Charge 4 + 等设备。Spectra 355L ISP 支持最高 1920 万像素的传感器和 3200 万像素 + 1600 万像素双模组。

高通表示,首批搭载骁龙 750G 的设备应该会在 2020 年底前上市,IT之家了解到,小米已经表示将推出使用该芯片组的设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