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车机版也来了!华为新一代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系列产品亮相

时间:2020-09-25 16:51:31       来源:快科技

华为高管曾多次公开表示,华为不造车,聚焦ICT技术,帮助车企“造好”车,造“好车”。

而事实上,华为也一直这么做。

9月25日消息,华为在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生态论坛上发布了新一代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系列产品:MDC 210与MDC 610。

据介绍,MDC 210可提供48TOPS(万亿次/秒)算力,主要面向L2+级自动驾驶;而MDC 610可提供160TOPS算力,面向L3-L4级别自动驾驶,二者均满足车规级安全要求。

此外,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MDC产品部总经理李振亚表示,乘用车和商用车有望在2030年达到L5级自动驾驶水平。

MDC的平台能力,华为将通过MDC Core对其客户与合作伙伴开放。当前的MDC Core 2.0中,封装了AUTOSAR(汽车开放系统构架)、功能安全、网络安全及OTA升级等100多个API服务(即操作系统留给应用程序的调用接口),支持主流的AI框架及1000多个AI算子。

华为每年提供3000多万元提供MDC设备支持,未来三年将会投入100多个专家进行研发,3年内将会发展100+生态伙伴。

目前,华为MDC已经和禾多科技、希迪智驾、新石器、元戎启行、踏歌智行、慧拓等自动驾驶研发公司都采用了华为的MDC计算平台。

除了新一代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系列产品外,华为还着重介绍了汽车智能座舱发面的思考和进展。

在智能座舱方面,华为将通过鸿蒙车机OS软件平台、鸿蒙车域生态平台以及座舱智能硬件平台为用户搭建一个更加舒适的座舱环境。

华为为鸿蒙OS提供了车机版定制开发,在开放HOS(智能操作系统)能力的基础上,再开放500+ HMS(华为移动服务)车机版API和包括语音、视觉、音效等7大座舱关键能力。

不过,车机和手机还是存在差距,车上的传感器更多,难度也更大, 因而鸿蒙上车还存在众多难题。

华为表示,鸿蒙车载版将会重点在语音、声效、视觉、HUD、互联、AI情景智能、OTA七个方面发力,然后将其做成Kits,开放给企业,企业可以直接拿来用。

目前高德导航、酷我音乐已经和华为鸿蒙进行了合作,并登陆了鸿蒙车机系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