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玩家魔改任天堂Game Boy掌机:成功利用比特币挖矿

时间:2021-03-29 11:08:31       来源:IT之家
3月29日消息 据外媒 TweakTown 消息,一名国外玩家 stacksmashing 成功将具有 32 年历史的任天堂 Game Boy 一代游戏掌机进行魔改,让其能够对比特币进行挖矿。这名玩家使用树莓派的微型版 Raspberry Pi Pico 进行互联网通信,结合游戏机实现了该功能。
 
任天堂 Game Boy 一代是该公司发售的第一代便携游戏机,首发游戏包括《超级马力欧大陆》、《网球》、《打砖块》和《麻将》。截至 2003 年,该系列全球累计销量达 1.2 亿台。游戏机使用可更换的卡带存储游戏,并能使用通信电缆与其它 Game Boy 通信,进行联机游戏。
 
这名玩家首先弄清了 GameBoy 的运行原理以及比特币挖矿的算法,然后设计连接线缆,结合树莓派进行组合。
 
 
由于树莓派的供电电压为 3.3V,而任天堂掌机的供电电压为 5V,因此这名用户使用了一个电压转换模块进行变换。
 
软件方面,stacksmashing 利用开源工具进行设计,并将设计好的挖矿程序写入游戏卡,安装到掌机上。
 
IT之家了解到,任天堂 Game Boy 配备 8-bit Sharp LR35902 处理器,主频仅为 4.18MHz,对比特币挖矿的速度相比 ASIC 矿机可以忽略不计。玩家表示,这个组合如果想挖当前的一枚比特币需要一百万亿年的时间。

关键词: 任天堂 比特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