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拿下苏格兰最大纯电动巴士订单:将在2023年开始交付

时间:2021-04-01 11:49:30       来源:IT之家

4 月 1 日消息 从比亚迪获悉,当地时间 3 月 31 日,比亚迪与英国巴士制造商亚历山大 · 丹尼斯(ADL)宣布,再次获得英国第一巴士公司(First Bus)合计 126 台纯电动巴士订单,这也是苏格兰有史以来最大的纯电动巴士项目。

IT之家了解到,该订单囊括比亚迪和 ADL 合作的单层和双层两款车型,计划在 2023 年年初交付第一巴士公司,投入苏格兰最大城市格拉斯哥运营。

比亚迪表示,依托电池、电机和电控等核心技术,其将为这批大巴提供底盘和动力系统,车身将在 ADL 位于苏格兰本地的福尔柯克(Falkirk)工厂完成生产。

就在去年,英国第一巴士公司宣布,自 2022 年起将不再购买燃油巴士,并在 2035 年前实现所有公交车队零排放。

关键词: 比亚迪 电动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