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再因存在不正当竞争败诉 被判赔偿美团80000元

时间:2021-04-14 14:08:10       来源:凤凰科技

4 月 14 日消息,近日,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饿了么)存在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令其赔偿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美团外卖)经济损失 80000 元。

这是继阿里巴巴集团实施“二选一”垄断行为被市场监管总局依据《反垄断法》重罚 182 亿元之后,饿了么再因不正当竞争败诉。

判决书显示,2019 年 5 月 15 日,饿了么客户经理李斌斌前往宇宸小吃店洽谈独家战略合作业务,并承诺给予一定优惠。遭到店主朱某某明示拒绝后,当晚 22 时 48 分,饿了么关闭了宇宸小吃店的线上店铺。

温州市中院认为,饿了么不正当竞争行为的主观恶意明显,损害了商户的商业利益,使消费者的选择权严重受限,严重妨碍、破坏美团外卖等其他外卖平台经营者合法提供的网络服务的正常运行。

此前,饿了么因 2020 年要求商家“二选一”遭汕头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处罚,罚款三万元。

关键词: 饿了么 美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