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兼职员工猝死无法获赔引热议!官方回应:正在积极协商中

时间:2021-04-15 10:14:40       来源:快科技

近日,顺丰兼职骑手上班路上猝死引发广泛关注。

4月1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骑手刘先生一直在上海做快递业务,去年12月份顺丰员工介绍他成为了顺丰的兼职骑手,开始给顺丰送快递,刘先生妻子张女士说,丈夫没有高血压,心脏病,但送快递后明显是满负荷工作。

出事后顺丰却说丈夫并不是顺丰员工,他们没有赔偿责任,他只是在顺丰兼职。

张女士对媒体表示,因丈夫与第三方公司签订合同,顺丰称不属于公司员工。同时刘先生的保障疑似只有每天扣除3元的“骑士保险”,又因当日刘先生并未接单,保险未生效。

在张女士的认知中,丈夫给顺丰送快递,就是顺丰的员工,但是她找到丈夫工作的顺丰站点时,对方却说他是和第三方公司签的协议,和顺丰没关系。

对此,顺丰方面作出回应,一直在跟家属进行积极协商,支持家属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

法律人士表示,判断顺丰是否应履行赔偿责任,要看骑手和公司之间是否形成劳动关系。

关键词: 顺丰 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