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了!微软将永久移除旧版Microsoft Edge浏览器

时间:2021-04-15 16:53:17       来源:快科技

Microsoft Edge 是微软随 Windows 10 一同发布的默认浏览器,用来取代曾经的 Internet Explorer,其采用了自家的 EdgeHTML 内核,不过初期由于存在诸多问题,比如稳定性欠佳、网页的兼容性不好、更新慢、还时常崩溃,加之拓展性不好,最终导致使用人数并不多。

在随后的版本中,微软试图学习 Chrome 开放了插件功能,但它的使用频率和市场占有率仍然没有起色。

早在 2018 年,微软就宣布新的 Edge 浏览器将从 EdgeHTML 内核迁移为 Chromium 内核,同时还会登陆到 Windows 7/8/8.1 和 macOS 平台。

2019 年 12 月,经历了 1 整年的封闭和开放测试,基于 Chromium 的新版 Edge 正式亮相。

然而对于很多人来讲,新版 Edge 没有那么大的吸引力:其一是它和 Chrome 有所重合,同时又不能完整兼容 Chrome 的插件;其二是,它把 Chrome 上的一些糟糕的体验也带了过来,很多又恰好是此前旧版 Edge 做的十分出色的地方。

比如失去了结合触控板滑动的跟手性,浏览 PDF 文档的流畅性(没错,旧版 Edge 是一款极为出色的 PDF 浏览器,不仅打开迅速,面临大文档的时候还能做到丝毫不卡顿)。

微软在之前采取的是两个版本并行的方式:在Windows 10 1909 版本及以前,旧版 Edge 仍是默认浏览器,用户可以选择自主下载新版进行体验,自 Windows 10 2004 版本起,新版 Edge 成为了默认浏览器,不过用户可以通过一些手段将其新版本卸载,找回原来的旧版进行使用。

微软还为此发布了一篇教程,有能力的朋友可以移步观看:在安装 Microsoft Edge 的新版本后访问旧版 Microsoft Edge。

不过好消息到此为止了,微软宣布,从 2021 年 4 月 13 日后的 Windows 10 20H2 增补更新开始,将彻底移除旧版 Edge 浏览器,并停止并行使用体验,也就是说,如果你在今天之后更新系统,你将和旧版本的 Edge 永远告别了。

不过,经过一年多的进步,新版 Edge 相比第一个可下载的版本在使用体验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包括 PDF 在内的浏览体验也都有所进步。

至此,我们只能希望微软能够持续不断地优化新版 Edge 的使用体验,不要让用户们失望。

关键词: 微软 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