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全新车门控制专利获授权:可对车门附近路况进行智能判断

时间:2021-08-27 16:34:32       来源:IT之家

8 月 27 日消息 8 月 27 日,北京小米移动软件有限公司公开“车门控制方法、装置及介质”专利,公开号为 CN113313857A。

企查查专利摘要显示,采用该方法,可以对车门附近的路况进行多方位、多角度的智能判断,来确定车门周围的环境是否适宜车门打开,从而防止乘客由于打开车门造成人身或车辆的伤害。

IT之家了解到,小米集团 8 月 25 日披露,已与国内自动驾驶公司 DeepMotion Tech Limited(深动科技)相关订约方订立股份购买协议。这是小米集团今年 8 月以来的第三次投资。前两次分别是蜂巢能源(前身是长城动力电池事业部)和专门解决城市级停车问题的爱泊车。通过收购,目前小米在智能造车产业链上的布局可谓是越来越快,日益完整。

关键词: 小米 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