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汽车消费指数为47.4 预计8月份销量较7月份有所上升

时间:2019-08-05 15:15:22       来源:上游新闻

记者从工信部获悉,2019年7月汽车消费指数为47.4,预计8月份销量较7月份有所上升,但受到国五国六切换的影响,市场表现仍然一般。

331ac9ee1c324c578b4e868069213923.png

7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2.2%

根据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公布的数据,6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9.6%。其中6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89.5万辆和205.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7.3%和9.6%。?

记者获悉, 6月汽车销量下降,但是对7月汽车经销商库存仍很大的压力。2019年7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达到了62.2%,环比上升11.8百分点,同比上升8.3个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库存预警指数50%以下均处于合理范围。库存预警指数越高,反应出市场的需求越低,库存压力越大,经营压力和风险越大)。

根据调查显示,8月与7月市场需求持平,6月消费透支的影响将持续到8月;并且8月有传统中元节,南方部分地区消费者由于受传统习俗影响不在8月购车,车辆成交率会降低。

预计8月份购车意愿不强

根据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来看,2019年7月份需求分指数为56.1,虽较6月份略有上升但仍在低位区间徘徊,预计8月份消费者购车需求不会出现大幅增长。

8月为汽车市场传统淡季,由于天气炎热,大部分地区又值雨季,集客量减少;部分地区受当地风俗影响,中元节前后消费者不会买车。此外,在国五国六切换期间,打折促销集中清库存提前透支了大部分市场需求,切换完成后汽车价格有所回升,消费需求减少。淡季促销活动,以及国六车型上市之后的价格变动较多,客户呈持币观望态度,购车意愿不强。

综合上述因素,预计8月份市场表现平淡,销量与7月份相比呈现下降趋势。

汽车消费指数为大于0的综合指数,以2016年7月为基期,指数值大于100,说明消费需求高于基期,下期市场销量高涨;小于100,说明市场需求低于基期,下期市场销量低迷。

关键词: 汽车消费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