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丰田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自家汽车软件平台 与大众和戴姆勒展开竞争

时间:2022-01-05 09:40:55       来源:TechWeb

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计划在2025年前推出自家汽车操作系统,该系统将能处理从基础功能到自动驾驶等高级应用的一切事项。

据悉,丰田汽车将凭借软件平台Arene,与特斯拉和大众、戴姆勒等汽车制造商一起,参与为下一代汽车设定软件标准的竞赛中去。

丰田的目标是在2025年之前将这一操作系统安装在自己的汽车上,此后将提供给包括斯巴鲁在内的子公司,据悉丰田正在考虑一种授权模式,尔后将向其他开发商开放Arene,并设想将各种各样的业务服务添加到汽车上,就像下载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一样简单。公司预计,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和开发者加入,Arene将成为一个更有效的平台,创建更多新服务。

如今,汽车的增值部分已逐渐从传统的硬件转向软件控制,从管理发动机和电池,到支持自动驾驶、娱乐和导航等功能,软件变得越来越重要。美国Lux研究公司预测,到2030年,电子产品和软件将占汽车总成本的50% ,而2000年这一比例仅为20% 。

尽管丰田尚未透露将在软件开发上投入多少资金,但今年春季丰田计划将工程专业毕业生中的软件专业人员的招聘比例从之前的20% 左右提高到40% 至50% ,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招募1.8万名员工。

关键词: 平台 软件 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