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创下历史新高 带动盈利大幅改善

时间:2022-04-19 10:34:50       来源:站长之家

比亚迪于4月18日晚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比亚迪表示,第一季度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望达到6. 5 亿-9. 5 亿元,较去年同期暴增174%-300%。

公告称,一季度公司新能源汽车销量创下历史新高,带动盈利大幅改善,并一定程度上对冲了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盈利压力。

公开资料显示, 2021年特斯拉全年销量 93 万台成为全球新能源车品牌销量冠军,比亚迪以 60 万台新能源车销量位居第二位。若单独计算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份额,则比亚迪超过特斯拉位居第一。

另外在4 月初,比亚迪正式宣布,自 3 月起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后续将专注于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而公司去年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占比已超过80%。

关键词: 能源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