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未来第一季度营业开支为1.49亿美元 上年同期为1939.6万美元

时间:2022-05-24 14:28:45       来源:智通财经

美东时间周一美股盘后,法拉第未来(FFIE.US)公布截至2022年3月31日的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营业亏损为1.4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939.6万美元;净亏损为1.53亿美元,上年同期净亏损7553万美元。Q1每股亏损为0.48美元,与上年同期持平。

财报显示,法拉第未来Q1营业开支为1.49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939.6万美元,其中,研究与开发费用为1.1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672万美元。资产负债表方面,截至2022年3月31日法拉第未来的总资产约为7.06亿美元,其中包括2.76亿美元的现金。

该公司在财报中表示:“自成立以来,公司因经营活动产生了累积亏损和负现金流,截至2022年3月31日,该公司的累积赤字约为30亿美元。该公司预计在可预见的未来将继续产生重大营业亏损,因为我们在产生有意义的营收之前将继续产生费用。”

公司表示,营业亏损增加主要是由于工程、设计和测试(“ED&T”)这项服务增加,因为公司重新聘请了供应商并为ED&T服务进行了大量采购以推进 FF 91开发,加上员工人数和员工相关费用明显增加,以及主要与特别委员会调查有关的专业服务的增加。

该公司表示,总部位于韩国的汽车制造商 Myoung Shin Co., Ltd.已签约生产法拉第未来的第二款汽车FF 81,计划于2024年开始生产。

法拉第未来全球首席执行官Carsten Breitfeld博士表示:“第一季度,我们在汉福德制造工厂继续取得进展,机械系统和设备安装正在进行中,为FF 91的生产做准备。”“我们与Myoung Shin的制造协议的签署,使我们在理想的全球制造基点采用具有吸引力的、资本效率高的战略,使FF 81的大批量生产计划步入正轨。”

“在2022年第一季度,我们还获得了加利福尼亚州的经销商许可证,使我们能够在全国范围内线上销售我们的汽车。我们仍然有信心,当我们在2022年第三季度推出FF 91时,法拉第未来将重新定义智能化、电气化移动领域的最新技术。”Carsten Breitfeld博士表示。

关键词: 法拉第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