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下半年将布局新一代超级充电桩 比市场主流充电站快12倍

时间:2022-06-15 14:35:31       来源:IT之家

6 月 15 日消息,6 月 15 日,国内油价迎来了年内第十次上调。在宣布油价上涨后,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昨日在其个人微博发文称:“油价上涨后,对纯电动汽车市场来看,最大挑战有 3 个。其中对用户而言,最担心的就是充电效率和充电方便性。”

何小鹏表示:“小鹏今年下半年会开始布局全新一代超级充电桩,比当前市场上看到的‘超充’速度快了 4 倍,比市场主流充电站快 12 倍。最高 5 分钟可以充 200 公里,12 分钟可以将电池从 10% 充到 80%。”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小鹏汽车发布一篇标题为《今晚,95 号汽油或将突破十元》的文章,列出了“不油自主”,“听天油命”,“无油无虑”,“不油心动”等疑似内涵嘲讽“高油价”的词汇。

IT之家了解到,目前小鹏自营充电网络已累计上线 954 座,完成覆盖全国所有直辖市及地级行政区。其中小鹏自营超充累计上线 774 座;自营目的地站累计上线 180 座;小鹏品牌超充站累计上线 890 座。除了充电网络布局加速外,小鹏汽车也在打造适合出游的充电站点。

关键词: 小鹏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