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连续两天跳江被“最帅消防员”救下两次

时间:2019-08-28 10:35:56       来源:北京晚报

视频截图

“有人要从钱江四桥跳下去……”8月23日晚上20时56分,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近江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赶往钱江四桥往滨江方向的入桥口。

女孩背对着钱塘江,脚后跟悬空着,随时都有可能掉入江中。僵持一个多小时无果后,消防员张秋龙果断出击,一个飞扑把女孩成功救下。整个动作只花了2秒钟,女孩甚至来不及反应。

这是消防员张秋龙一周之内,第二次成功飞扑救人。

而在24日,女孩竟然又一次站在钱江四桥的边沿上。近两个小时的拉锯后,张秋龙和队友徐春明联手,又一次救下了女孩。

女孩连着两天想跳江张秋龙连续救了她两次

24日晚上7点30分,一位姑娘站在了钱江四桥下层桥沿上。令救援人员感到震惊的是,这位姑娘刚刚前天晚上也在这里站上了桥沿。

近江消防中队副中队长金新时对23日的事情记得很清楚。他告诉钱报记者,23日晚上9点09分,消防队员们到达现场。“女孩情绪很激动,不让我们靠近。后来我们一边安抚女孩的情绪,一边做好了随时突袭救援的准备。”

“当时心中有几套方案,最优的是通过现场谈判,小女孩想明白了能够自己下来。”张秋龙对记者说。

23日晚上10点,在交谈近1个小时无果后,消防员张秋龙跨过围栏,在平台上试图安抚女孩,希望女孩能够自己下来。就在女孩转头的一瞬间,张秋龙一个箭步,一把揽住女孩的腰,顺势一个下蹲的动作,两个人倒在地上,成功将女孩救下。整个过程只花了2秒时间,女孩都没来得及做出反应。

这位被救下的女孩昨天又站上了桥沿。前天救下女孩的张秋龙也再度赶到了现场。在交谈了两个多小时后,晚上8点16分,消防员们终于抓住机会。张秋龙翻越栏杆,吸引女孩的注意力。看见昨天救她的人,女孩习惯性往南跑约30米。此时,女孩的位置比较靠近观景平台。这时另一名消防员从观景平台上悄声翻越,迅速靠近。见时机成熟,两名消防员合力将女孩扑倒后,迅速抬回了安全地带。

救人的张秋龙:死都不怕,还有啥克服不了

1994年出生的张秋龙,安徽马鞍山人,今年是他加入杭州消防队伍的第五个年头。而前天的钱塘江边的飞扑救人,是他的第三次“飞扑”,也是一周之内的“两连扑”。

第一次“飞扑”救人,是在两个月前。20多层的楼顶,一个女孩情绪激动,不让任何人靠近。第一次承担现场执行突袭救人的张秋龙,最终成功将女孩救回。第二次飞扑发生在上周六(8月17日)。一个40多岁的中年人坐在楼顶,可能因为债务纠纷,想要跳楼轻生。“我们一直在和他沟通,趁他不备,飞扑过去一把抱住了他的腰。”张秋龙说。

张秋龙想通过钱江晚报告诉那些他曾经救过的人,“连死都不怕了,还有什么困难克服不了呢。”他也希望那个女孩子心情能好起来,勇敢面对生活。

有网友在钱江晚报官微看到张秋龙飞扑救人的新闻后,在下面留言:轻看生命的人,虽然不知道你有什么天大的难处,但请想想,一秒钟的纵身一跃,于你是软弱、糊涂、冲动和家人无穷无尽的痛苦,于消防员们则是寒来暑往日日刻苦训练才有的勇气和素质。素不相识,他们都愿意为你拼命,还不值得活下去吗?

网友评论:

网友:真的很累了吧她心里一定有什么被彻底打击了

还有网友感慨消防员的辛苦

延伸阅读:20岁女孩想跳江轻生 他一把抓住了她!

8月2日17:57,江山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辅警三中队中队长姜波接到110指令,一女孩在须江游览桥西侧的防洪堤上要跳江。

18:06,城北派出所和特(巡)警大队赶到现场,女孩正站在两米多高的平台上,大家劝她不要轻生。她的父母也赶到了,双方争执了几句,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女孩的情绪更激动了。

“我距离女孩有3米远,她半个脚掌踩在空中,姿势很危险,突然,她弯起膝盖,这是要起跳的姿势!”姜波赶紧扑上去,抓住她的手,但她大半个身子已经悬空,他一个人没拖住,女孩掉入江中。

昨天我问他怎么紧跟着女孩就跳江了,他说,他没来得及想,“我在水里一把抓住她,努力把她托出水面,让她的口鼻能够呼吸。”

他说,这个位置,也是他的同事朱津津两年前牺牲的地方,水很深,有四米多。

本报2017年8月14日,曾报道过这个事情:8月12日下午1点左右,一女子溺水,协警朱津津跳水救人不幸牺牲,几小时前刚从同一条江里救上一个老人。朱津津,2013年2月加入江山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二中队,牺牲时,年仅25岁。

姜波跳下后,没三秒钟,26岁的城北派出所民警徐帅军没来得及穿救生衣,也跳了下去,“看着同事在水里拖着那个姑娘,我担心他撑不住,就跳了下去。”

这不是徐帅军第一次下江救人了。2017年冬天的一个晚上,刚刚入警的徐帅军接到报警,称一女子掉进江里。

“当时是浅水期,我看到江水淹没到女子胸前”,徐帅军说,由于天气寒冷,女子长时间泡在水里,身体消耗太大,无法靠自己的力量爬上消防队员放下去的云梯,他跳进寒冷的江里,抱住女子的双腿,用尽全身力量将她托起,在观景台上的队员接力,将其安全救上岸。

而这一幕,恰好被73岁的摄影发烧友王明芝拍了下来。他说,当时,他原本打算去拍须江上的晚霞,碰巧抓拍到这一幕,完整记录下救人经过,“我把这组照片发到朋友圈后,引起了轰动。”

昨天,这组照片在网上流传开后,网友纷纷为江山公安点赞。

事发后,女孩被救上了巡逻艇,送往医院及时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轻生女孩才二十出头,大一学生。据警方初步调查,和父母因琐事争吵后,女孩没想开,一冲动去轻生。

关键词: 女孩连续两天跳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