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发布淘宝神人:把360行变成三万六千行

时间:2019-08-28 10:39:20       来源:新浪科技

阿里巴巴合伙人、集团市场公关委员会主席王帅在淘宝神人IP发布会上表示,“我本身也是淘宝神人中的一个。我们发现美,创造美,既愉快了自己,又快乐了他人,我们把360行变成了三万六千行。我们是每一行里的专家和意外惊喜”。

他认为,淘宝神人有独特的思维方式,他们相信:“因为我是什么样子,世界就是什么样子,世界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更美好”。(韩大鹏)

以下为王帅演讲全文:

来到这个台上做发言,我是有些紧张和警惕的。

我的很多同事经常发一些很奇怪的链接给我,这些链接都是跟大家相关,各种好玩,然后我就不断的下单,钞票越来越少,房子也显得越来越小。今天她们跟我说来了200多个淘宝神人,我特别担心会后她们发给我200个链接。

我这几天一直在想,淘宝神人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群体,他们具备什么样的特质,如此的打动和感染我。我今天上午就做了一个PPT,现在我就讲一下我心目中的淘宝神人。

这是一个烟台苹果,很好吃。淘宝有售。但是牛顿在英国看到苹果落了,他根本没想到这个苹果是熟透了,更好吃。他想为什么苹果会掉在地上,他发明了万有引力。牛顿跟我完全不一样……

其实这个世界上一直存在着两种人。一种人每天都在想这个世界为什么是这样的,未来的世界还会是什么样子?我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另一种人呢?对这些问题想都不用想:因为我是什么样子,世界就是什么样子,世界因为我们的存在而更美好。

这两群人,一群在阿里巴巴的达摩院;一群在今天我们的会场。这两群人,一群叫科学家,一群叫淘宝神人。

最近哪吒的电影很火,我心里却在想另外一件事情,那就是作为一个龙王那真是太惨了,动不动小孩就被抽筋了,自己就被揭龙鳞了,下雨不及时还被判死刑了。做神太累,龙王您可别生气啊。感觉故事里的龙王在阿里可能就是P4的水平。但是大家跟神完全不一样,大家是活生生的人。阿里巴巴有一句话,一群有情有义的人在一起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这句话跟在座的各位也很契合。我们把理想主义和现实主义以及个人的特质结合发挥的淋漓尽致。

对了,因为你们还是阿里巴巴的客户,阿里巴巴价值观的第一条就是客户第一。客户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客户就是上帝。这句话说的就是淘宝神人。

前段时间我同事让我去参加了一个闲鱼的发布会。当时一个小伙子送给我一块陨石。小小的黑黑的一块,大的我也不敢收啊。开完会我马上跑到我的一个画家朋友那里,把它碾碎了,磨成墨,写了字,画了画。感觉特别痛快,特别开心。这种喜悦之情就如同我做的菜一样,每次我做菜都会被女儿吃成这样。我发这张图片给大家看,其实也是低调地炫技。

我觉得我本身也是淘宝神人中的一个。我们发现美,创造美,既愉快了自己,又快乐了他人,我们把360行变成了三万六千行。我们是每一行里的专家和意外惊喜。

这就是我心里的淘宝神人。

关键词: 阿里发布淘宝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