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梦幻客机被爆存在偷工减料的问题

时间:2019-08-29 15:27:13       来源:美国联邦检察官已发出传票

继737MAX后,波音又一机型再曝出丑闻。美媒称,波音787梦幻客机存在偷工减料的问题,目前正在接受调查。

据美媒《西雅图时报》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联邦警察官已经将波音公司的调查范围,从737 Max扩大到波音787梦幻客机(Dreamliner)。原因是787梦幻客机涉嫌在生产过程中偷工减料,检方要求波音公司提供位于南卡罗莱纳工厂的相关生产纪录。

这次的调查由美国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发起。报道认为,这起针对波音787的传票扩大了司法部对波音公司安全问题的审查范围。还有信源透露,今年6月初,法院还对波音787梦幻客机生产工厂的一些员工发起了传票。

但目前,美国司法部的发言人拒绝对此事作出评论。波音方面同样保持沉默。一名波音的发言人表示:“我们不对法律问题作出评论”。

梦幻客机于2007年推出,被誉为波音新一代飞机中最重要的一款。起初梦幻客机的工厂设在华盛顿州的艾弗雷特工厂(Everett facility)。去年,艾弗雷特工厂生产了波音55%的梦幻客机,而剩下的则交由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生产。

据报道,波音787梦幻客机在南卡罗来纳州的工厂,存在做工粗糙,偷工减料的问题。知情人士透露,波音内部员工有时会面临一种压力,为了准时交货而不得不对一些漏洞视而不见。目前,检察官很可能正调查这种情况是否是整个波音公司的企业文化。

今年6月,波音787梦幻客机被曝安全问题,该机型的引擎灭火系统开关在“个别情况下”会有故障。然而美国空管局(FAA)却选择对这隐患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们承认这一缺陷对乘客的威胁,并表示“这一隐患所引起的火灾将‘难以控制’”,但却拒绝禁飞该机型的飞机。而波音方面表示,由于少于1%的引擎灭火器是有问题,而且787梦幻客机未发生过引擎起火事故,因此不会选择召回该机型的飞机,而是帮助航空公司检验及更换零件。

有飞行员认为美国空管局和波音的做法没有考虑乘客和机组成员的安全。“如果飞机在一趟横跨大洋的飞行中遭遇引擎着火,飞机又刚好装的是有缺陷的灭火开关,那么飞机很可能要带着一个燃烧的机翼飞三个小时以上。”一名英国航空公司的飞行员说道。飞行员对波音公司解决问题的态度感到担忧,如果灭火系统开关无法正常运作,没有手动的操作可以开启灭火器,因此没有办法可以扑灭大火。

关键词: 波音787梦幻客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