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滦南县东方焦化厂排污 环保投诉无果

时间:2019-09-06 15:56:51       来源:商业观察杂志

2019年8月28日上午,位于唐山市滦南县倴城镇南环路东段的唐山东方炼焦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焦化厂”),厂区南侧的炼焦炉不断冒出黄黑色的烟尘,并在周围能够闻到非常刺鼻的气味。

东方焦化厂南侧不断冒出黄黑色烟尘

《商业观察》现场拨打了滦南县生态环境局的举报电话,工作人员记录下来情况后,说调查了解后反馈情况,截至发稿,尚未接到滦南县生态环境局的反馈。

据东方焦化厂官网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04年5月,是一家现代化中型焦化企业,公司下设五个车间及14个部室,现拥有员工800名,建设4座焦炉,生产国标一级冶金焦炭,以及焦炭、煤气、焦油、粗苯和硫氨等煤化工副产品。今年7月10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12家在线监测数据超标的重点排污单位名单,并立案处罚,其中就有东方焦化厂。被立案处罚刚过一个多月,该厂排污问题依旧严重。通过网上搜索发现,最近两年附近居民也对企业排污意见很大,经常对该企业烟气排污和空气气味大的问题进行举报,但始终举报无果。

唐山滦南县东方焦化厂排污  环保投诉无果

东方焦化厂大门

关键词: 排污 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