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海南全省接待游客132.66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15.18亿元

时间:2022-05-06 16:4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海口市民刘女士直呼“很精彩”,这个假期她体验了帆板运动乘风破浪的快乐、享受了星空美食夜市集的美味、解锁了时下最火爆的野奢露营玩法,“‘海口人游海口’,天天活动都不一样,玩得很尽兴。”

海南省旅文厅5日介绍,“五一”假期,海南全省接待游客132.6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5.18亿元。其中,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8.15万人次。

受疫情的影响,海南省内近郊游、本地游成为出行的主流趋势。假日期间,海南各地深度挖掘城市近郊和周边资源,精准把握游客差异化需求,因地制宜,突出特色,推出了一系列“旅游+”产品,举办各类旅文体活动50余个,引导市民游客发现家门口的精彩。

海口市推出“我爱海口,51去海口”系列主题活动,包括星空美食嘉年华、西海岸潮流体育狂欢节、“活力东岸五一开趴”,吸引“海南人游海口”;三亚市开启2022年“焕新三亚·升级美好”旅游推介活动,推出“岛民玩转大三亚”特色优惠旅游产品、“心动三亚”首届城市旅游节及“2022年三亚离岛免税购物嘉年华”等内容吸引市民游客;万宁推出了多项旅游主题活动及“浪尖起舞·空中翱翔”“赶海踏浪·夜宿露营”“亲子陪伴·童趣时光”3条假日旅游线路,涵盖了海上冲浪、帆船、空中跳伞、滑翔伞等丰富的“海陆空”旅游资源,彰显年青活力的城市形象……

“五一”小长假前期,海南省多地均出现降雨天气,后期天气晴好,民众出游热情逐步释放。观田园风光、感农耕文化、品传统美食……乡村、生态、露营游热度持续上升。位于三亚蜈支洲岛景区的趣玩海岛露营营地,连日来入住游客数量攀升,人们白天在岛上体验丰富多彩的水上项目,晚上在帐篷进行篝火派对、在沙滩看露天电影,夜晚伴着浪声入眠,享受属于假期的悠闲时光。

据悉,为拉动本地假日文旅消费活力,海南多个旅游景区开启门票减免、门票优惠活动,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吸引“海南人游海南”。海南省旅文厅开展了2022年第二季健康游欢乐购——“我和海南的约‘惠’”联合推广活动,联合各市县旅文局、金融机构、免税店、涉旅行业协会等通过推出特色旅游线路产品,举办种类繁多的福利活动,以最潮流的方式吸引游客来琼踏春出游。海南省商务厅则推出“8·百·千·亿”多项促消费举措,在全省范围内发放免税、购物、餐饮、旅游消费券,释放社会消费潜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