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举行2019四川-以色列智能制造企业交流会 为今后两地合作奠定基础

时间:2019-06-05 11:10: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4日,2019四川-以色列智能制造企业交流会在成都举行,超过70家川以企业就3D打印、运动控制、工业自动化等领域展开深入沟通交流。据了解,本次交流会由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处和四川省经信厅主办。

近年来,川以双方在医疗健康、科技创新、旅游、教育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务实合作。随着去年成都-特拉维夫直飞航班开通,双方政府和企业之间的交流来往日益密切。

“此次交流会对深化川以合作非常重要,为川以企业间的技术交流和科技合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也为今后两地企业更深入和广泛合作奠定了基础。”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潘立文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以色列是著名的创新国度,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产业转型等多个领域都走在世界前列。

以3D打印技术为例,今年4月,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科学家首次用人体组织3D打印出“完整”心脏。此次交流会邀请到来自以色列顶尖的3D打印公司——斯特塔西公司(Stratasys)和Nano Dimension。斯特塔西公司西南区代表表示:“我们希望借助此次东风,在四川进一步拓展市场,将先进的3D打印技术拓展到教育、医疗健康、航空和智能制造等更多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斯特塔西公司正不断深化和四川企业以及高校的合作关系。今年3月,斯特塔西公司就和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签约,为学院提供专门的定制化3D打印课程,培养创新型3D打印技术人才。

此外,在小型化驱动器领域居于全球垄断地位的以色列ELMO公司,也向到场四川企业代表展示了公司最新的伺服驱动技术,希望能够在市场前景广阔的西南地区打开合作之门。

一直以来,川以双方都特别注重开展制造业领域合作,以色列拥有先进的科学技术和成熟领先的工业解决方案,而四川拥有广阔的市场以及制造业不断转型升级的需求。未来,川以之间的合作将更加紧密。

就在5月27日,中国(四川)-以色列科技经贸交流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举行,川以之间签署多达18项相关合作协议。

潘立文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6月13日,成都还将举行第三届中国以色列卫生健康论坛。届时,数十家以色列数字医疗领先企业将与中国数字健康领域的各界专家充分交流、共同探讨合作机会。

每经记者:谢陶 每经编辑:刘艳美

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