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艺术家为成都街头增添新地标 创新成都传统文化表达

时间:2019-06-06 11:26: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来成都一定要到哪些网红地打卡,春熙路、太古里、合江亭还是兰桂坊?未来在成都锦江区最繁华的几条街道,都将“装扮一新”——街头艺术家用手中的画笔,在春熙路、太古里、合江亭、兰桂坊、大川巷、镋钯街等“打卡”热点开展创作,为成都街头增添新地标。6月18日,还将在锦江区举行“2019年首届成都国际地景涂鸦艺术节”,届时,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街头艺术家将来为成都打造“全球网红涂鸦打卡地”。

随着创意文化逐步走入人们生活,涂鸦已成为一种广受青年追捧和喜爱的艺术行为。涂鸦,在形成一种视觉艺术的同时,也开始成为一座城市靓丽的风景线。“2019年首届成都国际地景涂鸦艺术节”,采取3D绘画艺术方式,创作热门商圈地标作品,并通过公共艺术项目的策划与事件营销,创新成都传统文化表达。

据介绍,成都春熙路红星路广场出口,艺术家将创作一幅120平方米的《俯瞰都江堰》3D涂鸦作品,行人通过步行街汇入广场,旋即走入安澜铁索桥的景致中,满满的“老成都、蜀都味、国际范”。而地铁太古里出口,一幅80平方米大小的《熊猫宇航员》3D涂鸦作品也将在艺术家的笔下与大家见面。同样,在兰桂坊、合江亭、镋钯街等地,也将呈现蝴蝶翩跹、瀑布挂川、熊猫爬墙、城市书房、夜游锦江等场景,装点在成都的大街小巷,在增添艺术氛围的同时,更增加了城市的品味。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