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蔬菜科技与艺术之旅 世园会百蔬园迎来创意“小画家”

时间:2019-06-20 11:06:48       来源:新京报

6月19日,世园会百蔬园里,迎来了一群前来绘画写生的孩子们,中关村外国语学校初一年级的孩子们在百蔬园开启了蔬菜科技与艺术的创意之旅。这是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宣教中心(北区)组织的“创意百蔬园 ”活动,小画家们用大胆的想象、绚丽的色彩和充满童趣的画面,描绘他们对世园会百蔬园的印象。

本次活动以“共绘五彩蔬菜世界”为主题,组织孩子们参与蔬菜绘画、蔬菜拼图等创意创作活动,以孩子们的视角,展示蔬菜之美。踏入百蔬园,羽衣甘蓝、彩色花椰菜、观赏南瓜、观赏葫芦、樱桃番茄、观赏辣椒、鸡蛋茄等各种千奇百怪的蔬菜,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

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孩子们参观了百蔬园的蔬菜演绎区、田园庭院区、“巨型菜篮”、乐享家园区、 蔬菜博物馆、蔬菜剧场、蔬艺生活区、百蔬科技区八大看点,学习了“万年蔬菜史”。各种难得一见的蔬菜,别具特色的现代农业科技成果让这群“萌娃”们开足了眼界。

在充分了解蔬菜历史和现代蔬菜科技后,“小画家”在蔬菜剧场里开始创作,用手中的画笔绘制他们心中的百蔬园。一个个番茄、辣椒、茄子跃然纸上,菜园子在孩子们的画纸上很快变得灵动起来。

在蔬菜创意作品区,一块块形状不一、五颜六色的蔬菜,经孩子们的手重新组合,被孩子们拼成一幅幅蔬菜创意作品。孩子们创作完成后,5位评委代表对作品进行投票,选出了一、二、三等奖。

新京报记者 陈琳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李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