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实现“垃圾不落地” 石景山区年内推广沿街商户垃圾分类集中收运

时间:2019-06-22 09:48:01       来源:新京报

记者从石景山区获悉,6月22日起,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的383户沿街商户将实现零散垃圾分类回收和“垃圾不落地”,由区环卫中心派出的3台垃圾运输车辆,全天6次对商户分类好的垃圾进行上门收运。未来,沿街商户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收运方式还将在石景山区全面推广。

今天(21日),在启动“上门收运”的前一天,石景山区环卫部门、区城管委和八宝山街道共同对首批114户沿街商户进行了分类生活垃圾收运业务培训,向商户发放了垃圾桶,并对商户分类生活垃圾收运工作流程进行了具体说明。

石景山区环卫部门在八宝山街道启动的“上门收运”沿街商户分类生活垃圾工作,范围包括了鲁谷东街、鲁谷大街、鲁谷路雕塑园南街、鲁谷村路、莲石路北辅路、鲁谷路玉泉南路等六条道路上的383户商家,基本覆盖了辖区内的主要道路。每天上午9:00至11:00,下午13:00至15:00,区环卫中心的3台专业垃圾运输车辆将分三个路段作业,全天6次对商户产生的零散垃圾进行垃圾上门收运,将商户产生的零散垃圾及时清运。

石景山区环卫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以前,沿街商户产生的零散垃圾都自行处理,分类程度低,垃圾乱推乱放的情况也很突出,既不利于垃圾分类处理,也影响了市容环境。今年,为加强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实现沿街商户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和分类处理,区环卫中心5月份在八角街道率先开展了沿街商户分类生活垃圾上门收运工作。目前,八角地区200多家沿街商户每天产生的0.8吨垃圾都已实现上门收运,提高了垃圾分类程度,也更加利于环卫部门的进一步处理。未来,石景山区将梳理全区道路点位台账,争取下半年实现沿街商户垃圾分类集中收运工作全区覆盖。

新京报记者 黄哲程 编辑 李丽霞

校对 李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