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张崭:与MCN是合作伙伴,将不会签独家合约

时间:2019-06-27 11:57:18       来源:界面新闻

6月26日,在快手举办的MCN机构创作者闭门交流会上,快手MCN总监张崭表示,自2018年底至今,已有超过600家MCN机构入驻快手,涉足20+垂类,已经发布作品80万+,总播放量超过2000亿。

张崭在会后接受界面新闻等媒体采访时表示,快手和MCN是合作伙伴的关系,不会像其他平台一样签独家合约。“快手希望扮演的角色就是一个平台,你觉得好可以继续合作,觉得不好可以走,不会因为你不和快手签独家而把流量掐掉。”

在内容分发上,快手一直坚持普惠的原则,对MCN也是一样。目前,快手MCN团队只有5个人,主要为MCN入驻快手提供帮助,提升运营效率,但无论对头部MCN还是中小MCN,快手都没有资源上的支持,鼓励大家平等竞争。

张崭强调,为了保证用户体验,快手禁止MCN签约平台上的原生达人,无论原生达人的粉丝量是多少。

今年年初,大量MCN主动寻求入驻快手,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快手保护内容创作者的私域流量。在MCN闭门会上,快手方面也着重强调了私域流量的价值:公域流量主动权在平台手中,私域流量的主动权在内容生产者手中,MCN可通过私域流量和粉丝形成强交互、高粘性、信任感,形成活跃的社区生态和多元的变现路径。

目前,MCN在快手上变现路径主要有直播、电商、广告三种。在营收规模比较高的MCN中,主要的收入来源也各不相同。而在抖音上,MCN的变现路径主要是广告。

张崭表示,引入MCN是快手内容生态建设的一部分,能够丰富平台的内容供给,其他平台有的内容快手也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