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互动营收增长超过20% 大部分为有机增长

时间:2019-07-03 14:18:50       来源:界面新闻

咨询公司正在广告营销行业争夺更大的话语权。咨询巨头埃森哲旗下的数字化营销咨询机构埃森哲互动(Accenture Interactive)交上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今年的营收增长超过20%,而且大部分是有机增长。

“埃森哲互动在今年的营收增长方面,保持了强劲的两位数。”埃森哲临时首席执行官David Rowland表示。

埃森哲互动此前表示,截至2018年8月,该公司的营收为85亿美元,这意味着今年的营收将达到100亿美元。

这和广告行业的大型控股集团的增长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在WPP在2019年3月1日发布的2018年财报中,报告营业额为557.98亿英镑,增长了0.4%,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3.3%,同等条件下(like-for-like)增长3.2%。

我们过去曾经多次报道咨询公司在广告营销行业“攻城略地”——咨询公司通过收购的方式,将一系列小型数字营销公司收入囊中,补充的是广告公司在数据、战略分析及数字化方面的短板,不过近年来他们也在花大价钱收购创意公司,用来提升创意能力。

埃森哲的动作尤为明显。根据营销行业咨询公司胜三(R3)发布的一份2018年全球广告行业收并购报告显示,2018年以来,埃森哲在全球范围内,花费12.32亿美元收购了一系列中型代理商,如中国的伙传播、德国的Kolle Rebbe、designaffairs、巴西的New Content等11家广告代理公司。

David Rowland在埃森哲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他对估计以4.75亿美元收购美国创意商店Droga5这件事“特别高兴”,这是埃森哲互动10年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

之所以收购Droga5,还在于即将走过第10个年头的埃森哲互动,不仅要在数字营销、数据分析上发力,还想在创意领域有所布局。

埃森哲互动的CEO Brian Whippl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购买Droga5的决定来自于埃森哲意识到需要“进一步提高品牌的创意标准”。

根据媒体MarketingDive的消息,埃森哲互动的母公司预计今年将在收购上花费13亿美元。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