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正式引入任天堂游戏主机Nintendo Switch

时间:2019-07-25 10:36:14       来源:北京商报

7月24日,也就是腾讯与任天堂投资的宝可梦,宣布合作研发新款游戏后两天,腾讯正式引入任天堂游戏主机Nintendo Switch。前一天腾讯与华硕联合推出游戏手机,还要求火山小视频等三款产品停止以直播方式传播腾讯游戏。

腾讯对现金牛游戏业务的频繁布局,与刺激游戏业绩回暖有直接关系。2019年一季度版号利好未在腾讯业绩上显现,网络游戏营收与去年同期几乎持平,手游营收甚至同比下滑2%。高盛方面预计,受益于多款新游戏,腾讯2019年二季度手游营收将同比增长23%。

“今天,腾讯Nintendo Switch 官方微信号正式开通,腾讯与任天堂正在努力将国行Nintendo Switch带给大家,相关消息会在这里第一时间同步发布,欢迎大家关注”,7月24日,腾讯Nintendo Switch微信公众号发布第一篇文章。同日,腾讯Nintendo Switch也开通了官方微博,并对Nintendo Switch游戏主机进行了视频介绍。

北京商报记者就双方合作的细节采访腾讯游戏相关人士,但对方未予透露。

Nintendo Switch是任天堂在2017年3月发布的新款游戏主机,用户可以切换使用电视模式、桌面模式或掌上模式。

这是任天堂与腾讯就Nintendo Switch合作的具体落地。早在4月,任天堂就宣布将与腾讯合作,把Nintendo Switch引进中国,但当时未公布具体的发售日期和定价详情。

在艾媒咨询分析师李松霖看来,“和任天堂的合作,有利于腾讯在掌机领域发挥影响力,将腾讯游戏的影响拓展到全平台领域。另一方面,腾讯未来或能通过代理Nintendo Switch游戏、或获取IP的形式发展其他平台的相关游戏版本,这次合作是腾讯在游戏业务领域里的补充”。

双方的合作不止这些。7月22日,腾讯游戏方面宣布,腾讯游戏天美工作室群将与任天堂投资的宝可梦合作,联合开发宝可梦新游戏。

天美工作室群为腾讯IEG(互动娱乐事业群)旗下负责研发精品游戏的工作室,作品包括《王者荣耀》、《天天酷跑》等,以竞技游戏见长。宝可梦是围绕宝可梦IP的公司,策划过网络游戏、周边商品等内容。宝可梦与游戏的经典合作案例是Pokemon Go,这款游戏以移动设备+LBS+AR的形式风靡全球。有观点认为,腾讯与宝可梦很有可能合作开发一款宝可梦IP的竞技游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