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中国光通信产业发展 上市公司嘉麟杰收购北极光电

时间:2019-08-06 10:54:1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资本市场和通信行业最受瞩目的热点之一,无疑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东旭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嘉麟杰(002486)收购中国高端光学镀膜龙头企业北极光电、进军5G光通信领域的事件。

嘉麟杰在8月5日晚间披露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预案》),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北极光电100%股权,标的资产预计作价2.6亿元。

《预案》显示,交易对方承诺北极光电2019年、2020年、2021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0万元、1500万元及2000万元。

尽管作价2.6亿元的小公司让一些投资者直呼“不过瘾”,但专家指出,抛开作价不谈,北极光电作为光通信高端光学镀膜领域世界前五的高科技企业,其纳米级高端光学镀膜技术处于世界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其基于高端光学滤波片集成的无源微光学组件、器件和模块产品具有显著的核心竞争力。

同时,此次并购之所以令业内欣喜,主要在于北极光电作为滤波器细分领域龙头,在光通信领域一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此次能牵手上市公司,北极光电业务发展将得到极大帮助,非常利好中国光通信产业的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