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最强生物水熊虫意外“落户”月球 但生存之路依旧艰难

时间:2019-08-09 11:05:42       来源:界面新闻

据环球网7日报道,地球上存在一种“坚不可摧”的生命,它们可以承受极端辐射,酷热,宇宙中的极寒,甚至可以几十年不需要食物存活。而现在,它们很可能已经“定居”于月球之上。报道称,这种听起来似乎很可怕的生物并非外星人,而是一种被称为“缓步动物”的地球微生物,俗称“水熊虫”。

今年4月11日,以色列首个登月探测器“创世纪(Beresheet)”号计划登陆月球。然而,在距离月球表面不足10公里处,“创世纪”号探测器主引擎突然失灵。“创世纪”号坠毁时,携带的水熊虫样本被留在了月球上。据悉,这些微生物尺寸不到1毫米,在送入太空前,它们已经被脱水,进入了“假死”状态,并“被包裹在人造琥珀这种环氧树脂中,而且应该可以在未来复活。”

科学家称,从理论上看,水熊虫可以在月球表面微小的压力和极端的温度下存活下来,但即使没有在以色列登月计划失败的爆炸中烧毁,“要想活跃、生长、进食和繁殖起来,水熊虫还需要水、空气和食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