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钱包放入手机 华为Wallet Kit让支付更便捷

时间:2019-08-12 10:44:35       来源:TechWeb

2019年8月9日,华为开发者大会主题演讲在东莞篮球中心举行,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出席并发表了主题为“全面开放HMS,构建全场景智慧新生态”的演讲,张平安表示希望依托钱包Wallet Kit能力服务,使能支付更便捷。

华为钱包能将日常生活所需要用到的各种卡、证、钥匙放入华为手机中,使得用户支付更加便捷,而这依托于华为钱包提供的Wallet Kit服务。Wallet Kit 是华为钱包将终端“芯-端-云”全栈技术能力开放给合作伙伴的服务,帮助开发者利用跨行业场景能力,为终端用户打造All in One Wallet的数字生活方式。

截止目前,Huawei Pay累计接入银行达123家,线下有超过1600万台POS终端支持。在功能实现方面,包括碰一碰、手机POS、卡码合一等,这帮助用户大大简化了支付流程,做到了将钱包放入手机中。“华为只做到了将钱包挪到了手机中,卡片支付需要从钱包里拿出来,华为钱包同样需要从手机中找到二维码,做到了复制,但是还没有智能化,所以华为的空间还很大”张平安表示。

在安全方面,华为通过内置inSE安全芯片,率先令手机实现芯片级、金融级安全防护,保障用户支付安全。

除智慧金融之外,张平安还介绍了智慧园区、智慧出行、智慧酒店、智慧生活等方面,目前华为钱包支持邻里邻外和祥云门等2000+社区,支持在深圳的110+酒店办理入住,出示手机eID即可办理入住。酒店房卡目前已经支持杭州安朴酒店,刷手机即可开启酒店房门,后续还将拓展至更多方面。

张平安表示,后续华为钱包Wallet Kit还将开放至更多行业应用,以此次开发者大会为例,入场可刷HDC.2019电子门票,使用相当便捷。未来将不断努力,让合作伙伴实现更便捷的移动化卡证数字化管理,让用户感受到更美好的数字生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