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领鲜”战略 光明乳业恢复“元气” 上半年营收净利获得双增

时间:2019-08-30 10:32:32       来源:新京报

在经历2018年的业绩低迷后,光明乳业依托产品创新、板块融合恢复了“元气”。8月29日晚,光明乳业发布2019年半年报显示,其营收为110.9亿元,同比增长3.23%;净利为3.67亿元,同比增长8.07%。

从各业务板块表现来看,上半年光明乳业液态奶营收为64.92亿元,同比增长4.36%;其他乳制品营收为32.1亿元,同比增长18.35%;受农牧产品贸易减少影响,牧业产品营收为9.53亿元,同比减少35.1%。分地区而言,上海地区收入为28.24亿元,同比增长6.22%;外地营收为58.02亿元,同比减少3.48%;海外市场收入为23.87亿元,同比增长18.22%。

光明乳业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始终坚持“领鲜”战略,旗下5家工厂获日本设备维修协会(JIPM)颁发的奖项,其中光明乳业乳品四厂顺利通过TPM(全员生产保全管理)优秀继续奖终审,成为国内首家获得此世界级奖项的乳品工厂。

在去年底收购牛奶棚食品66.27%股权和益民食品一厂100%股权后,光明乳业各板块迅速融合。目前,牛奶棚产品已入驻随心订平台,益民冷饮也进驻牛奶棚门店和随心订平台。此外,光明乳业在“老牌新貌”上发力,如推出莫斯利安酸奶冰淇淋、冰淇淋风味牛奶等,上半年新鲜和常温营销中心共推出 16 款新品,30余款老品得到优化升级。

事实上,光明品牌年轻化战略早在2016年就已启动。当年莫斯利安签约五月天为品牌代言人,并在原益生菌发酵酸奶中添加了“两果三蔬”。据光明乳业介绍,当时的品牌创新活动吸引了新的消费者,产品销售同比增长。今年5月,光明莫斯利安又选择新生代流量明星刘昊然作为代言人,并于7月推出3款新口味,管理团队上也有所侧重和调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