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拿下钻石联赛总决赛3连冠!巩立姣获得女子铅球冠军

时间:2019-08-30 10:34:51       来源:新京报

今天凌晨,2019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总决赛第一站在瑞士苏黎世进行,包括巩立姣、吕会会、谢震业、王宇、王嘉男在内,共有5位中国名将竞争最后的钻石大奖,最终,巩立姣、吕会会分别获得女子铅球、女子标枪冠军,谢震业也在百米决赛中勇夺亚军。

距离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开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多位中国女将的状态也越来越好,尤其是女子铅球卫冕冠军巩立姣,在今天的女子铅球决赛中,她凭借第6次试投的20米31,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成功实现钻石联赛总决赛3连冠。2017年至2019年,巩立姣已经连续3年获得该项赛事总冠军。

本赛季多次刷新亚洲纪录的中国女子标枪名将吕会会,也在钻石联赛总决赛的舞台上创造历史,凭借今天比赛中第4次试投的66米88,吕会会成功登顶钻石联赛总决赛,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获得钻石联赛总决赛冠军。

如果说巩立姣、吕会会的夺冠在意料之中,谢震业在百米决赛中的表现可谓是不小的惊喜。

凭借不久前伯明翰站的第8名,谢震业以11分压线入围总决赛,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入围钻石联赛总决赛。今天的百米决赛,谢震业被分到第9道,在全部9位参赛选手中,谢震业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名倒数第二位。最终,美国名将莱尔斯以9秒98轻松夺冠,谢震业延续了此前一段时间的火热状态,以10秒04的成绩第二个冲线,获得钻石联赛总决赛亚军。

此外,由于脚部不适,中国跳高名将王宇在男子跳高决赛中遗憾退赛,最终获得第9名。王嘉男在男子跳远决赛中跳出8米06,最终获得钻石联赛总决赛第6名。一周之后,钻石联赛总决赛将在布鲁塞尔进行另一站的比拼,谢文骏等中国名将届时也将向最后的钻石大奖发起挑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