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燃料电池汽车需求超预期 现代汽车Nexo销量不断增长

时间:2019-09-18 10:03:26       来源:界面新闻

现代汽车的氢燃料电池汽车销量正在持续增长。

“虽然受到产能限制,但Nexo的销量仍然呈指数级增长。”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车部门负责人Sae-Hoon Kim透露。

Nexo是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推出的第二代氢燃料电池车,其第一代氢燃料电池车于2013年推出,是一款基于途胜车型打造的车型。

而2018年推出的Nexo在性能上大幅超越此前的途胜FCEV,储氢装置是由三个相同尺寸的储氢罐组成,据官方资料称,只需要5分钟就能加满,韩国标准下的续航里程为609KM。

Nexo搭载的电机额定功率为120千瓦,扭矩为291磅英尺,相比途胜FCEV增加了20千瓦和70磅英尺。Nexo的加速时间比途胜FCEV更快:百公里加速仅为9.9秒,而后者为12.5秒。

根据计划,现代汽车希望在2019年在全球范围内卖出1500辆Nexo。而实际情况是,这款车仅在韩国市场就已经拥有5500个订单。这意味着,欧洲和美国的消费者将等待一段时间了。

为了满足意料之外的市场需求,现代汽车近期决定将燃料电池车的产能提高至40000辆/年,这将与丰田汽车制定的36000辆/年的燃料电池汽车产能接近。

而当前,丰田燃料电池车Mirai的产能为每年3000辆。

Sae-Hoon Kim表示,虽然4万辆的年产能相比燃油车甚至其它类型的新能源车而言仍然体量较小,“但这至少意味着燃料电池车的商业化是可行的”。

他预计,如果达到每年20万辆的产能规模,那么制造一辆氢燃料电池车的原材料和制造成本将与今天的电动汽车相当。“按照目前的需求增长幅度,5年内有望实现这一目标”他说。

其还透露,现代汽车眼下正在开发燃料电池商用车相关技术。“这是氢燃料车普及的最有意义的市场之一。”其表示。商用车上组建所需的耐久性要求是乘用车的5-10倍,因为商用车在整个生命周期将行驶约100万公里。

日本经济产业省也预计,到2025年为止,燃料电池车和混合动力车之间的价格差将会从现在的300万日元左右降低到70万日元左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