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以来网速已提升近7倍 流量资费大幅降低

时间:2019-09-23 10:19:21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日,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来看,从2014年到现在的5年来固定和移动宽带平均下载速率提升近7倍,与5年前相比,固定网络和手机上网流量资费水平降幅都超过了90%。

此前,运营商也晒出了自家的提速降费效果。中国移动提速降费累计惠及客户47亿人次,累计让利2026亿元。手机上网单价累计降幅达91.5%,国际长途直拨资费最高降幅超过90%。

联通方面表示,从降低资费方面看,中国联通通过流量加量不加价以及推广特惠流量包等优惠产品,切实降低流量平均资费;大幅降低内地与港澳地区间流量漫游资费,降幅已超过30%。

电信方面则表示,光纤宽带覆盖住宅数增长了2.27倍,宽带平均接入速率提升了11倍,有线宽带平均单价下降了94%。手机用户流量使用提升21倍,手机流量平均单价下降了93%。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