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古董电脑正式复刻发售 内置16款经典游戏

时间:2019-10-08 10:35:1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最近几年OLDSCHOOL风潮十分流行,说白了就是复古文化,就是你身上穿着80、90年代甚至更早人们穿着的款式,但你会发现一个现象,那就是极少有电子产品被复刻,就算是那些被奉为超级经典,甚至是被博物馆收藏的设备你也不会看到被复刻。

道理很简单,使用价值是电子产品的核心,而曾经那些经典外观的设备如果被复刻给人的体验感也是非常差的,不过有些品牌却并不按常理出牌。比如被誉为日本第一台使用PC称呼的PC-8001近日正式复刻发售。

PC-8001于1979年8月登场,PC-8001主机是一台所谓的“键盘机”,内部空间非常小,因而只集成了显示接口、RS-232串口、打印机接口、CMT磁带机接口,如果需要安装外置软驱这样的设备,就必须使用扩展坞PC-8011/8012。价格达到当时的168000日元天价。

PC-8001复刻迷你机制有手掌般大小,内置了16款经典游戏,而且日后还将提供游戏下载更新,其中《PasocomMini PC-8001 PCG组合版》定价24800日元(1658元),而《PasocomMini PCG8100》单品版定价2480日元,附赠的游戏一般玩家听都没听说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