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行驶性能与设计美感的结合 丰田将推出Mirai Concept及LQ概念车

时间:2019-10-14 10:21:44       来源:界面新闻

与丰田平日里表现出来的稳健不同,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对于面向未来的汽车终极能源以及汽车生活的畅想始终有着极大的脑洞。

在即将到来的东京车展上,丰田将带来的Mirai Concept以及LQ概念车就是最好的例证。

作为最早量产燃料电池车的车企之一,丰田在2014年推出第一代Mirai氢燃料电池车以来将其进行了多次升级。另一边的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也在该领域不甘示弱,推出的Nexo氢燃料电池车同样具有强大竞争力。

而Mirai Concept的面世显然是丰田为了奠定该领域优势地位的又一力作。

丰田官方表示,MIRAI Concept是即将于2020年底上市的第2代MIRAI在研发阶段的最终车型。

丰田介绍称,MIRAI Concept超越单纯的环保车的概念,追求行驶性能与设计美感相结合,力争实现超越以往的驾乘感受。

MIRAI Concept搭载全新的FC氢燃料电池系统,同时,通过扩大氢气的搭载量,力争续航里程比现款车型提升约30%。总工程师田中义和表示:“MIRAI拥有动人心弦的设计,能提供随心所驭的愉悦驾乘感受。我们想打造出一款让驾驶者想一直开下去的车。我们希望消费者选择MIRAI的理由,并不是出于它是氢燃料电池车,而是因为FCEV MIRAI拥有消费者所需要的全部东西。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MIRAI推动氢能源社会的发展。”

MIRAI Concept外观采用了基于TNGA的动感设计,实现了低重心、优雅流畅的车身线条,并采用了20英寸大直径的车轮。

MIRAI Concept的长宽高分别为4975mm、1885mm、1470mm,轴距2920mm。

内饰方面,概念车采用环绕式中控台、配备12.3英寸宽屏一体式中控面板,呈现出兼备“驾驶乐趣“和”先进惬意“的简约现代风格的空间。此外,车内座椅布局提升到了五座。

另一台概念车LQ则代表了丰田在AI人工智能领域最新的探索成果。

概念车LQ搭载了与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位于美国的丰田研究院)共同研发的AI人工智能及自动驾驶技术。

2017年北美CES上丰田基于“TOYOTA Concept-爱i”描绘了一副未来汽车的体验场景,而LQ概念车则将真正实现它们。

丰田认为,“移动”不仅指“物理移动”,也指内心的移动(感动),丰田希望“通过物理上的移动带来内心的感动”。

“LQ”的开发关键词为“Learn,Grow,Love”,旨在通过提供符合每个顾客的喜好及状态的专属移动出行体验,使其感受到与日俱增的爱意出行。

开发负责人井户大介在回顾LQ的开发历程时表示,“以前我们将带我们远行,陪我们经历各种体验的汽车称之为‘爱车’。随着技术创新和生活方式的变化,客户的需求和兴奋点也在不断变化,移动出行专家AI人工智能‘YUI’能够根据每个人的需求定制独特的出行体验,我们相信,即使在新时代,汽车仍将继续是大家的‘爱车’。”

关键词: